CC小天使

签证 天子 嘉成 光凡 磊嘉 哇唧唧哇

【磊嘉】我陪室友去奔现

103预警 但好像不是很明显

含部分小洛豪

纯属虚构



网恋,指以网络为媒介,借用聊天工具等相互聊天,人们之间互相了解,从而相恋。

我叫焉栩嘉,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从来没有网恋,但却奔现过,准确来说是陪室友奔现过。

事情要从我的室友何洛洛说起。我的室友开学的时候在新生群里加了个学长,据我室友蹲朋友圈考证,颜值过关,于是我室友和这个学长开始了网恋。在经历了半年每晚通话的网恋生活以后,我的室友终于决定奔现。虽然他在做出奔现决定的时候无比果断,但是在行动的时候又特别的怂,考虑再三他还是拉上了我给他壮胆。

为了突出何洛洛的帅气和可爱,我随便穿了件休闲T恤,套了条运动裤就陪他去了。对,我室友是男的,我也是。

见面地点约在学校门口的奶茶店,我和何洛洛到奶茶店的时候,他们已经点好了饮品在等了。为什么是他们?因为何洛洛奔现的那位学长也带了一个人来,大概也是来壮胆的。

说实话,何洛洛的那位学长本人要比照片好看很多,眉眼很是英气,我不是很意外这位学长的颜值,毕竟何洛洛的审美我还是相信的,倒是那位学长带来的朋友让我有点惊讶。

“我是不是乐乐也不是糯糯,我真名叫何洛洛。”原来我室友用这么沙雕的网名网恋了这么久,学长能坚持下来也是真爱了。

“我是我豪高贵你没机会,真名叫任豪。”真是个好名字,和我室友真是天生一对。

两个人看似行云流水般的做完了自我介绍,然后,死一般的寂静,他们俩默契的都不再说话了,我觉得是我该发挥作用的时候了。

“我叫焉栩嘉,是何洛洛的室友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真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赵磊,是任豪的室友,很高兴认识。”我看了一眼赵磊,世界上有两个长相,声音,名字都一模一样的人的概率有多少?大概是零吧。

也是巧了,或许今天不只是何洛洛的奔现,也是我的奔现,不过何洛洛是双箭头,而我是单箭头。

我和赵磊的自我介绍并没有起多大作用,这两个人还是捧着奶茶杯不说话,时不时偷看对方一眼,扭扭捏捏的。

“我知道学校旁边有一家火锅店不错,要不要一起去吃。”这话是赵磊说的,确认过眼神,我们都是室友带来壮胆加活跃气氛的人。

何洛洛终于说了自我介绍以外的第一个字:“好”,于是我们一行人在赵磊的带领下来到了火锅店。

也许是火锅的气氛比较随意,这两个人放开了一点,一边吃一边聊天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,而我则在旁边默默地吃,这家火锅店是真的好吃,赵磊诚不欺我也。

“为什么你平时会看这种书啊,我都不会想去看这种书。”何洛洛一边和任豪愉快的交谈,一边把牛肉全部下进了辣锅,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桌子上只剩一个空盘子。

啊,我想了好久的牛肉,要不吃一点,不行,吃了明天嗓子会痛,但是我好想吃。

就在我一边纠结要不要吃一边咽口水的时候,我的碗里出现了一块牛肉,不是红色的。

“你是不是不能吃辣啊,我拿清水涮过了。”是赵磊,被他发现我对着牛肉流口水了,不行,我要挽回我的形象,于是我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看的微笑。

“谢谢啊。”声音也要好听。

“不用谢,你嘴角沾酱料了。”挽回形象失败,妈的。

这顿饭在何洛洛和任豪的愉快交谈跟我想方设法挽回形象中结束,出了火锅店已经很晚了,学校肯定是回不去了,被抓到要记过的。任豪和赵磊刚考完试身上带了身份证,可以去住酒店。而我和何洛洛什么都没带,谁能想到陪室友出来奔个现需要身份证呢?要是以前我就带着何洛洛去某个不需要身份证的网吧凑合一宿了,但是考虑到我的形象和他们的进展,我们决定跟任豪和赵磊去酒店住一晚上。

到了酒店我就去洗澡了,出来看到赵磊坐在床上玩手机。嗯?什么情况?刚刚不还是何洛洛吗?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?

在我准备关上门重新打开一次的时候,赵磊说话了。

“何洛洛跟任豪在聊天,我不好意思打扰他们就过来了。”那我跟赵磊应该是被抛弃了,真是难兄难弟。

我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床边坐下,赵磊很专注的玩着手机不说话,我用毛巾打着掩护偷偷看他,睫毛很长,眼睛里好像有星星,我从来没想过能离他这么近,还能跟他坐在一张床上。

“不好意思,你为什么总看着我。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他入了神,连他放下了手机发现我在看他都不知道。

“没什么,你要不要去洗个澡。”我在说什么?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还未成年。

“我还真的想去洗个澡,身上都是火锅味。”说完赵磊就去洗澡了,也是哦,赵磊有点洁癖的。

我不仅知道赵磊有小洁癖,我还知道他的星座,喜好,甚至他暗恋过的女生的名字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

我拿起手机打开微博,赵磊把刚刚我们吃饭的照片发了出来,没有露脸,我看到左下角那只我拿筷子的手,好歹我出现在照片里了,我开开心心的点了个赞。

赵磊出来的时候我装作玩手机,其实眼睛一直在偷偷瞟他。脸有点红,头发还在滴水,不愧是我焉栩嘉暗恋了好久的男人,真是好看。

“不想玩手机了,我们来聊天吧。”赵磊好像知道我想说什么一样,我放下了手机。

“我开学典礼的时候见过你,你当时作为学生会代表发言来着。”我小心翼翼的说,尽量用不在意的口吻。

“我之前也见过你,新生查寝的时候你在寝室蹦迪被记过了,名字还是我写上去的。”我都快忘了,那天我抢到了赵磊文艺汇演的票,在寝室一边蹦跶一边炫耀,结果被学生会查寝的抓个正着,被问名字的时候我不敢抬头,就递了学生卡过去,结果听到一句“名字挺好听的”,原来是赵磊,我丢人了。

“我们面试的时候也见过,你回答问题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”我那天是去面试赵磊的艺术部的,本来赵磊是不参与面试的,但是轮到我回答问题的时候他突然进来拿东西,我一紧张就把“提到东京你能想起什么”听成了“提到京东你能想起什么”,跟面试的学姐讲了十几分钟我的购物经历,于是顺利的被讲辩部录取,理由是心理素质强,条理清晰,连面试的人都差点信了问的是京东,我又丢人了。

“那还真是好巧啊,我们之前竟然见过这么多次,哈哈哈哈,对了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,额。”我本来是想换个话题挽救下我的形象的,但是好像话题转的太生硬了,我都能感觉到尴尬。

“我之前喜欢的女生是比较温柔的。”我知道,要不我怎么觉得我没机会了,温柔这个词跟我就不沾边。“但是现在不一样了。”赵磊停顿了一下,“我现在喜欢一个挺活泼又很害羞的男孩。”

“那确实是挺不一样的……”等下,我听到了什么?你看我是不是挺活泼挺害羞的?

“你觉得你是不是挺活泼挺害羞的?”赵磊突然凑过来,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水汽。

我的直觉告诉我会发生点什么,于是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。赵磊刚刚一定吃过糖了,不然为什么是甜甜的香草奶油味,而不是火锅味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还迷迷糊糊的,被赵磊拉着穿衣服洗漱退房。其实昨晚也没有发生什么更特别的事情,就是我兴奋的到半夜也睡不着,抱着被子脑补了八千字小作文结果快到早上才睡着。

“何洛洛和任豪呢?”隔壁房间没有人,其实我比较好奇他们昨晚干了什么。

“他们昨晚聊天说想去看升旗,又怕早上起不来,就半夜坐车去蹲着了,任豪刚刚还给我发了升旗的视频,虽然视频后面一大段都是何洛洛。”怎么说呢,他们真是天生一对,谁听了不说一句般配?

“何洛洛怎么都不告诉我,重色轻友哦。”我一边看着空的通话记录和短信一边小声抱怨。

“任豪跟我说了,何洛洛可能以为我会告诉你就没跟你说吧。”

“那你是知道昨天隔壁没人了?那你怎么还有脸赖在我这?”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是这样的,这个人昨天还非要跟我挤一张床,我睡不着他有一半的功劳。

“换个房间睡太麻烦了,我懒得换。”没想到赵磊是个撒谎不打草稿而且脸都不红的人,我差点就信了,不愧是我焉栩嘉看上的男人。

以上就是我陪室友奔现的全过程,我的室友何洛洛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问,为什么他只是和任豪去看了个升旗,回来他的室友就和他男朋友的室友在一起了。

其实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,但是我知道一个道理,当你的室友决定和网恋对象奔现的时候,就算死皮赖脸的求也要跟着一起去,说不定他的网恋对象会带来某个你暗恋了很久的人,说不定这个人也刚好暗恋你。

这种说不定的可能性有多大?大概是零吧,但是我遇到了,不愧是我。

评论(28)

热度(64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